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芊生技創一條根精油貼布 引領亞洲華人市場

花芊生物科技創辦人兼董事長陳昌宗帶領團隊創造出台灣電商輝煌佳績。 花芊/提供
花芊生物科技創辦人兼董事長陳昌宗帶領團隊創造出台灣電商輝煌佳績。 花芊/提供

本文共878字

經濟日報 楊鎮州

花芊生物科技將一條根結合精油貼布開發出多款酸痛舒緩產品,透過電子商務行銷全球,年銷售量超過500萬包貼布,累積眾多好口碑,已成為「華人舒緩酸痛領導品牌」,至今銷售量仍不斷成長,預估今年有機會挑戰年銷700萬包。

沒想過公司產品可以得得到那麼多的消費者肯定與喜愛,也更自覺對於社會有更多的責任。創辦人兼董事長陳昌宗當初會開發產品並成立公司都是為了體恤妻子的工作辛勞,希望藉由精油按摩及痠痛貼布為她舒緩疲勞,意外的成為明星產品的推手。

花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品牌銷售及客製化研發代工為主要業務,總部位於高雄,憑藉著多年的努力已經在中國大陸奠定深厚的基礎,目前在中國通路台製舒緩類商品已市佔率第一,且營收年年成長。

陳昌宗認為,要在競爭激烈的快速消費產品(以下簡稱快消品)市場生存,必須透過不斷的產品研發與創新,才能持續創造出新成長引擎,現階段產品線從乳霜、滾珠、凝膠、噴劑、油膏等商品線,延伸至功能性精油貼布等,市場上佳評如湧。

陳昌宗說,從市場回歸生產業,了解市場趨勢開發新產品,才能掌握產品、開發、市場行銷,並快速切入大陸、美國、韓國、英國、瑞士、俄羅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海外市場,不僅解決消費者痠痛問題,同時也強化品牌認知力,用口碑創造回購率。

據尼爾森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快消品的線上銷售速度是線下的四倍,而亞洲地區則是快消品線上銷售的領頭羊。花芊草本創辦人陳昌宗,花了十年從科技業、跨境電商到生技業,累積不少創業的基礎,在創業之後更回饋社會,帶領屏東大學國際貿易系學生拿下2019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殿軍,2020年榮獲阿里巴巴B2B台灣十大網商,屢受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表揚。

陳昌宗表示,供應不是難事,但怎麼賣才是關鍵。代理經銷商只要專注在「銷售」就好了,其他的我來解決,解決問題越多、客戶黏著度就越強,這是我做生意的準則。其二,讓代理經銷商穩定獲利、消費者持續回饋,才是最主要的業務關係。陳也指出,先進國家走專業,新興國家走實用,了解文化才能用不同的服務方式,達成最終長久交易。

花芊集團網址:www.flowers1969.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年輕乳癌患者個案比例高達32% 醫:乳癌發生年紀有下探趨勢
下一篇
台灣青春痘暨玫瑰斑協會 發起「玫瑰斑生活日記」衛教推廣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