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莫德納應用mRNA技術 Patrick Bergstedt:推進醫療創新 改善全球公衛

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 Patrick Bergstedt 。蘇璽文/攝影
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 Patrick Bergstedt 。蘇璽文/攝影

本文共852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開創信使核糖核酸(mRNA)療法與疫苗,為病人創造新一代創新療法的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 (Moderna,NASDAQ:MRNA)於今年9月正式在台成立公司,該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 Patrick Bergstedt 今(6)日首度來台,他表示:感謝台灣衛福部的支持,能為台灣面對疫情盡一份心力。

Patrick Bergstedt指出,莫德納透過全球公衛策略,致力於協助全球對疫情後世界以及下一個流行傳染病之疫情做好準備與回應機制。mRNA Access 計劃為其中的核心,開放莫德納mRNA 技術平台給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研究人員運用,針對新興及被忽略的傳染病進行研究。

莫德納正擴大公共衛生產品組合,以推展mRNA 技術與疫苗來對抗現有及新興傳染病,在2025 年前將針對世界衡生組織(WHO)與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 (CEPI)框列之全球最具公衛健康風險的 15種病原體,全力推進疫苗關發進入臨床試驗。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 說:「不能假設COVID-19是最後一個會影響全球人民健康的大流行疾病,因此希望藉由mRNA 計劃,透過mRNA 技術加速全球創新。」

亞太地區是莫德納的商業發展不可或缺的區域,2021年先在日本、南韓以及澳洲成立子公司,並在今年9月在台設立公司。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 patrick Bergstedt 指出,台灣以世界一流的醫療照護體制,多樣化的產業人才、科學家與研究機構,以及各項生物科技創新能力舉世聞名。期望透過莫德納台灣的成立,為台灣民眾提供更多治療與預防方案,並開展與台灣醫療照護專家與學研機構的合作,幫助有效解決台灣面臨的醫療照護挑戰。

莫德納台灣總經理李宜真。蘇璽文/攝影
莫德納台灣總經理李宜真。蘇璽文/攝影

莫德納台灣總經理李宜真表示,接下來在台灣發展的重點是將最新的mRNA 醫學帶來台灣市場,持續爭取台灣加入多中心臨床研究計劃,並且推廣mRNA 科技。李宜真指出,為加速落實莫德納在台發展,目前該公司也開始啟動人才招募計劃,首波針對市場進入、數位行銷人才,商業人才,預計明年將擴張為10人編制的敏捷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叢狀神經纖維瘤恐致命 患者及其家庭將造成巨大終生負擔
下一篇
地震後情緒壓力大 醫師教你開解壓力「震後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