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默沙東落實ESG 深入社區關懷病友

默沙東Patient Day病友關懷活動。默沙東/提供
默沙東Patient Day病友關懷活動。默沙東/提供

本文共69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撰稿

默沙東藥廠西元1891年成立於美國,在美國跟加拿大使用Merck,在美加以外的地區,使用MSD(默沙東)為公司名。至今已超過130年的時間,一直把科學研究視為使命,致力於將全球一流的醫藥科學轉化為能增進民眾健康及治療疾病的藥物與疫苗。著名的盤尼西林、麻疹疫苗、水痘疫苗等,到近期的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等都是由默沙東藥廠所創新研發。

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成立於1992年,身為國際領先藥廠,默沙東核心價值為病患優先、以人為本、醫療道德、及創新研發,長期深耕台灣30年,致力提供高品質的治療藥物,增進藥品和疫苗的可近性,以提升台灣人民健康,目前已有多達32個品項的藥物獲健保給付。

近年在COVID-19疫情肆虐下,默沙東積極投身研發抗病毒口服藥的研發,並於今年初獲衛福部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期許明年能取得藥證,以持續幫助國人度過新冠疫情。

默沙東除了持續用創新的態度參與台灣醫療外,也落實CSR企業社會責任關心在地。自2015起舉辦「Protect this Island 守護台灣志工日」,透過關懷病友、促進溝通,以達成更和諧的醫病關係。而今年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癌友關懷活動,邀請病友分享治療的心路歷程,藉此激勵更多病友,得著正面的力量。另外,「默沙東母親關懷計畫」(MSD for Mothers)是默沙東在全球持續耕耘10年公益計畫,2019年台灣默沙東與至善基金會合作,打造「原住民媽媽安心專車」,在新竹山區提供懷孕媽媽產檢接送、衛教、社區安全網與諮詢等服務。

默沙東承諾深入在地、耕耘社區,希望和民眾一起攜手守護更多珍貴的生命。

延伸閱讀:默沙東免疫治療藥物 三度獲國家新創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叢狀神經纖維瘤恐致命 患者及其家庭將造成巨大終生負擔
下一篇
地震後情緒壓力大 醫師教你開解壓力「震後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