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東醫院攜手亞培台灣 舉辦為期兩周的衛教策展與系列講座

 (左起)亞東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志道主任、亞東紀念醫院林子玉醫事副院長、亞培台灣營養品事業總經理黎亞諾、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家宏主治醫師,共同呼籲國人對於肌肉健康意識應該提升。亞東醫院/提供
(左起)亞東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志道主任、亞東紀念醫院林子玉醫事副院長、亞培台灣營養品事業總經理黎亞諾、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家宏主治醫師,共同呼籲國人對於肌肉健康意識應該提升。亞東醫院/提供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新冠肺炎發生至今逾三年,我國平均每兩至三人就有一人曾罹患新冠肺炎。亞東紀念醫院林子玉醫事副院長提醒,感染新冠肺炎後,患者的肌肉健康會受到嚴重衝擊,除了腦霧、食慾差、容易喘以外,肌肉流失也是需要正視的長新冠症狀。為提升國人肌肉健康意識,亞東紀念醫院特別與亞培台灣合作,於2023年3月7日至3月21日舉辦為期兩周的衛教策展與系列講座。

研究指出,每5位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就有3位出現長達約六個月的肌肉無力或疲勞倦怠問題 。亞東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陳志道主任解釋,感染新冠肺炎期間,免疫風暴席捲患者全身,引起強烈的發炎反應,導致生成肌肉的效率變差;免疫系統也為了生成更多免疫細胞與病毒抗衡,需要大量能量,可能導致肌肉中的蛋白質被分解。在多重衝擊下,患者的肌肉健康恐在短期與長期間持續受影響,肌少症問題可能提前來到。

陳志道主任提醒,千萬別以為自己還年輕就不會有肌肉流失問題,事實上,肌肉流失速度比想像中更快,居家隔離的短短幾天內,就有可能因為長期躺在床上休養、食欲不佳、營養補充不足等問題,造成肌肉快速流失。而這樣的情況,更可以在國外研究中察覺,該研究指出,COVID-19重症者僅10天,其肌肉流失量可能為正常老化10年的2倍以上 。可以見得如何改善肌肉流失問題,是國人在後疫情時期的重要任務之一。

亞培台灣營養品事業總經理黎亞諾表示, 「肌肉是健康的重要指標,與體力息息相關。亞培永續計畫希望在2030年前,改善全球1/3人口的健康;在台灣,我們也關切在地民眾健康近四十年,希望持續提供營養科學知識及產品,以補足潛在營養不足之缺口。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與亞東醫院合作衛教活動,實現守護民眾健康之承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叢狀神經纖維瘤恐致命 患者及其家庭將造成巨大終生負擔
下一篇
地震後情緒壓力大 醫師教你開解壓力「震後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