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研發新突破!婕樂纖攜手國際營養權威王進崑教授 找出營養素關鍵

 (左起)婕樂纖創辦人呂世博、國際食品科技聯盟暨國際營養醫學院士王進崑教授,攜手合作,為台灣生技產業立下新標竿。婕樂纖/提供
(左起)婕樂纖創辦人呂世博、國際食品科技聯盟暨國際營養醫學院士王進崑教授,攜手合作,為台灣生技產業立下新標竿。婕樂纖/提供

本文共690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肥胖已經是全球不容忽視的首要健康問題之一,台灣2016-2019年成人過重或肥胖率也達47.9%(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促進統計年報,2021),進而引發相關代謝性疾病,隨著飲食西化與生活環境的快速轉變,更有發病年齡提早的趨勢,更令人擔憂的是,台灣糖尿病盛行率持續攀升且有年輕化趨勢,罹患人數已突破240萬人,將近佔總人口的1/10。

婕樂纖創辦人呂世博指出,多數民眾為了自身健康以及減少不必要的醫療負擔,會透過近幾年流行的生酮飲食、168斷食、日本香蕉等模式,來協助控制體重,不過隨著生技研究發現,與食慾相關荷爾蒙像是瘦體素、脂聯素、胰島素等穩定才是真正能打造易瘦體質的關鍵,值得國人關注。

致力推廣國民健康生技品牌-婕樂纖,考慮到國人的飲食與生活狀況與過去大幅不同,繼去年與由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藥學領域專家林文川教授深度合作,今年更與國際營養權威 國際食品科技聯盟暨國際營養醫學院士王進崑教授攜手合作,透過為期90天的臨床試驗,找出飲食營養素與生化指數的相關性。

婕樂纖擁有專業營養師群,為國人健康把關。婕樂纖/提供
婕樂纖擁有專業營養師群,為國人健康把關。婕樂纖/提供

王進崑教授表示,在實驗結果對照組發現,內部研發證實補充關鍵且充足的營養素,結合生活型態的改變,不僅可以看到體脂顯著下降,收縮壓、血脂狀況(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脂蛋白)也顯著改善,甚至能顯著提高體內的抗氧化能力,打造好體質。

王進崑教授強調,更令人意外的是,在其研究更發現,90天的期間已經可以看到胰島素濃度顯著下降,目前正與婕樂纖營養師團隊,共同探討報告內容,預計將於第四季於國際期刊上發表,屆時將有機會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奠定新的標竿。

婕樂纖官網:http://www.jerosse.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年紀增長視力變差正常?醫:每10位長輩約有1位失明源於黃斑部病變
下一篇
台日搭建互利合作平台 助醫療器材通用設計產品推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