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照護展6/8登場 展前記者會搶先亮相智慧醫療新品

本文共1461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6月8至10日將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登場。主辦單位外貿協會5月23日舉行展前記者會,邀台北市醫材公會、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及雃博公司,共同針對智慧醫療發展趨勢進行對談,記者會上並安排安盛生科、蓋德科技與矽響先創三家公司,展示最新精準醫療與智慧醫療產品。

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王欽堂(左起)、台灣醫材公會理事長王綉子、外貿協會副...
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王欽堂(左起)、台灣醫材公會理事長王綉子、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台北市醫材公會理事長林燕山、雃博資深副總崔益德於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展前記者會合影。 李炎奇/攝影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表示,在大健康產業趨勢下,今年Medical Taiwan以「數位躍進、醫材連結、創新動能、人本未來、全齡照護」做為展會五大主題,主打「兩展區、兩專館」,其中「智慧醫療及高齡科技」展區與「數位健康」展區,展示臺灣前瞻創新醫療科技;「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與「M-novator新創專館」,提供醫院與居家不同情境的數位科技落地應用。隨著國境開放,國際業者回流觀展愈來愈多,截至目前登記參觀的國際買主已超過800位。

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公會今年也組團參展,理事長王綉子表示,生醫產業是國家戰略級產業,也是繼半導體後的第二座護國神山,而精準健康更是下一世代生醫產業發展軸心。科技與醫療結合是未來趨勢,公會將全力協助臺灣智慧醫療輸出海外,帶動精準健康產業產值提升。

展前記者會綜合對談會現場。 李炎奇/攝影
展前記者會綜合對談會現場。 李炎奇/攝影

2030全球智慧醫療產值直逼4千億美元 業者盼跨域整合躍上國際

根據市場調研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顯示,預計到2030年,全球市場規模將達到3,85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12.8%,並主要集中於「智慧監護設備與器材」和「醫學影像設備」兩大領域。記者會綜合對談中,也針對臺灣醫材智慧化與國際化進行探討。

台北市醫療器材公會理事長林燕山表示,公會有1,000家企業會員,具備豐富的進口銷售通路經驗與資源,此次參展將與中華民國醫療器材公會全國聯合會一同參與,共同推動臺灣智慧醫材打國際盃。展前一天台北市醫療器材公會將與日本及韓國醫材協會簽署結盟MOU。

雃博公司資深副總崔益德分享去年成立的Wellell新品牌,用三大策略推動公司未來發展,一是將主力產品氣墊床延伸發展智慧照護;二是重視臨床驗證,與臨床專業人員共同開發產品;三是將產品價值透過數位平台傳遞給消費者。

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王欽堂表示,該協會是由國內資通訊(ICT)、醫療、金融保險、通訊等業者組成的平台,專注於數位健康促進、數位醫療、數位照護等面向,期待能夠促進更多健康照護產業的跨域融合與創新。

安盛、蓋德、矽響先創於展前記者會展示數位健康解決方案。 李炎奇/攝影
安盛、蓋德、矽響先創於展前記者會展示數位健康解決方案。 李炎奇/攝影

安盛、蓋德、矽響先創 搶先大秀數位健康產品

記者會上安排三家參展企業展示創新醫材產品,安盛生科展出安必測®脂質檢測套組 (PixoTest® Vision Lipid Test Kits),可進行多合一脂質生化檢測,數值同步傳輸及記錄,幫助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實行長期居家健康監測與管理,該產品預計下半年上市。

蓋德科技推出生醫數據智慧監控手環系統,可將體溫、血壓、血氧、心率等數據整合至醫療資訊系統(HIS),以隨需服務(on-demand services)解決醫護人力缺口。

矽響先創則主打「穿戴式聽診器」及「智慧感測鞋墊」,結合穿戴感測科技、AI與物聯網技術下,將感測器與衣物結合,同時蒐集及分析運動與健康的數據,架構起「運動健康感測平台」。

外貿協會表示,今年展覽共有12個國家企業參展,包含印尼、德國巴伐利亞兩個國家館,展期間共安排50多場次論壇,聚焦預防保健、健康促進、遠距醫療、高齡照護、醫材法規等主題,相關訊息請至大會官網查詢:https://www.medicaltaiwan.com.tw/zh-tw/index.html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