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曜群生醫細胞技術佈局菲律賓 李冠緯:市場需求擴張、人口紅利增溫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左起)曜群生醫國際集團董事長李冠緯攜手北醫細胞專家呂瑞華博士,宣布正式進軍菲律...
(左起)曜群生醫國際集團董事長李冠緯攜手北醫細胞專家呂瑞華博士,宣布正式進軍菲律賓細胞再生醫學領域市場。蘇璽文/攝影
幹細胞發展不僅是全球醫療趨勢,新技術的應用也一直是國際矚目焦點,台灣醫療生技也不遑多讓。從生醫起家的曜群生醫國際集團,在疫情前就已先行籌備再生醫學會,集結了幾間醫學中心、眾多知名醫師、博士、專家以及各大實驗室業者,憑藉著多方資源,2018年在台北與金門已成立幹細胞研究中心,2019年宣布進軍海外市場,但因疫情影響暫緩,現今疫情後,便積極拓展東南亞版圖。

曜群生醫董事長李冠緯表示,細胞治療是再生醫學的其中一環,主要是利用細胞自我更新、增殖與分化的能力,來促進疾病恢復,或使功能受損的組織修復,幹細胞具有自我增生與分化的能力,且在增生的過程中可分化成不同功能的細胞,因此可用來修補受損的神經或器官,為不少患者帶來治療的新希望。

台北醫學院博士呂瑞華指出,衛福部「特管法」(細胞治療特管辦法簡稱)逐漸鬆綁後,不僅讓各國再度重視台灣的醫療水平,更促使許多醫療院所及生技產業的結合。

台北醫學院博士呂瑞華指出,衛福部「特管法」(細胞治療特管辦法簡稱)逐漸鬆綁後,不...
台北醫學院博士呂瑞華指出,衛福部「特管法」(細胞治療特管辦法簡稱)逐漸鬆綁後,不僅讓各國再度重視台灣的醫療水平,更促使許多醫療院所及生技產業的結合。蘇璽文/攝影

李冠緯強調,東南亞人口紅利增長迅速,疫情過後經濟復甦也相當快,除原先在醫學美容佈局上有爆發性成長外,更注意到再生細胞研究領域發展的需求增溫。

曜群生醫今年更積極在幹細胞、免疫細胞、外泌體、PLT,細胞再生製劑的技術面與市場拓展上合作,並於五月正式跟北醫細胞專家呂瑞華博士與菲律賓醫療院所簽署意向書,期盼台灣的醫療技術能就地發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叢狀神經纖維瘤恐致命 患者及其家庭將造成巨大終生負擔
下一篇
地震後情緒壓力大 醫師教你開解壓力「震後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