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意法半導體推出靈活可變的隔離式降壓轉換器晶片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楊連基

服務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半導體領導廠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推出的新款L6983i 10W隔離降壓(iso-buck)轉換器晶片具備高效能、小包裝,以及低靜態電流、3.5V-38V 寬輸入電壓等優勢。

L6983i適用於需要隔離式DC-DC轉換器的應用,其採用隔離降壓拓撲結構,需要的外部元件相較傳統隔離式返馳式轉換器少,並且不需要光耦合器,進一步節省物料清單成本及PCB面積。

L6983i其他優勢包括2µA關機電流,整合了可調整的軟啟動時間、內建補償線路、電源正常顯示,以及過流保護、熱關斷等保護功能。擴頻可選功能能改善EMC電磁相容性。

L6983i的主要輸出收/放電流高達4.5A,切換頻率可在200kHz至1MHz之間調整,還可選擇與外部時脈同步。新產品可以為IGBT、碳化矽(SiC)或氮化鎵(GaN)功率電晶體隔離式閘極驅動器供電,適用於工業自動化、低功率電驅系統、充電樁和隔離式安全設備。

STEVAL-L6983IV1評估板可協助設計人員快速探索L6983i之功能,加速新專案的研發週期。L6983i現已量產,其採用3mm x 3mm QFN16封裝。更多資訊,請瀏覽:www.st.com/L6983i 。

意法半導體推出靈活可變的隔離式降壓轉換器晶片,保護功率轉換及IGBT、SiC及G...
意法半導體推出靈活可變的隔離式降壓轉換器晶片,保護功率轉換及IGBT、SiC及GaN電晶體閘極驅動。 意法半導體/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