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神基、緯創 四檔吸睛

神基董事長黃明漢。本報系資料庫
神基董事長黃明漢。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神基投控(3005)受惠首季獲利突出,昨(22)日在台股大盤震盪中依然強勢演出,盤中股價創歷史新高,收盤價為史上次高。

而緯創(3231)有望受惠AI 趨勢帶動業績,財報佳與趨勢明確的相關個股各擁題材,後市看俏。

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如看好相關個股可挑選價內外15%以內的中長天期權證商品操作。

神基投控今年首季雖處傳統淡季,但因強固型電腦業務動能強勁,首季營收81.55億元,季減2.82%,年增7.91%,營業利益7.74億元,季減27.8%、年增31.24%,稅後純益7.66億元,季減27.6%、年增48.14%,為同期新高,每股純益1.27元。展望後市,神基預期,PC市況不佳,複合材料塑膠射出業務可能受到影響。

不過,看好強固電腦、汽車零組件業務今年都將年增雙位數百分比,旗下以航太為主的豐達科今年也會成長。

神基今年4月營收27.66億元,月減8.1%、年增1.07倍,較去年同期大增主因去年4月中國大陸清零政策啟動封控,導致去年營收基期較低。神基昨天盤中創下68.1元歷史新高價,終場收在 66.6元,上漲1.9元。

緯創4月營收521.3 億元,月衰退34.6%,年衰退9.1%,4月筆記型電腦出貨量為140 萬台,較上月減少12.5%,同時年衰退12.5%,4 月桌機出貨量月減 12.5%,顯示器出貨量也月減 20%。

展望2023年,以第2季來看,筆記型電腦與桌機出貨量有望季增雙位數,顯示器持平第1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最牛一輪/亞力氣盛 元大3A沾光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