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航、長榮航 押寶價外

華航、長榮航。本報系資料庫
華航、長榮航。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受惠疫後報復性觀光需求大增、經濟衰退疑慮不利國際油價,加上有望解除大陸開放團客登陸禁令,「航空雙雄」華航(2610)、長榮航(2618)股價重新啟動,昨(23)日盤中股價再創波段新高,成交量高居台股第二、第一,分別達8.8萬張、20.68萬張。

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如看好航空雙雄後續股價表現,可透過價外15%以內的中長天期商品布局,掌握股價上漲契機。

「小兩會(即台旅會、海旅會)」本月有望啟動協商,根據觀光局說法,小兩會最快近期協商,力拚5月啟動。

外界看好,6月先開放商務人士往來,7月有望進一步開放旅遊觀光往來。

在世界各國陸續解封後,中國大陸去年也加入解封行列,不僅商務需求出現爆發,觀光需求也同步回溫,如今又有兩岸觀光禁令解除、暑假將至等需求浮現,華航、長榮航雙雙計劃擴大增班搶商機。

在客運業務需求下,航空業同步有機會受惠於油價走低的成本下降,因油價占航空業成本最高達四成,在載客率拉高、票價攀升下,航空業獲利可望進一步推升。

回顧兩家航空公司今年來客、貨運結構,可見客運逐漸成為航空公司主要營收成長動能來源。華航4月營收 151.78 億元,月增0.9%,年增24%。

其中貨運營收 48.53 億元,年衰退54.7%,客運營收81億元,大幅跳增15.66倍;累積前四月營收578.7億元,年成長17%。

長榮航4月營收152.11 億元,月減7%,年增38.2%。

其中貨運營收29.9 億元,年衰退67.4%,客運營收 105.14 億元,年成長達15.05倍;累積營收596.3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5.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1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