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學光、大江 押偏價外

大學光董事長歐淑芳(本報系資料庫)
大學光董事長歐淑芳(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大學光(3218)與大江(8436)分別在中國大陸與歐美市場積極開展之下,蓄積未來成長動能,近期股價已先行整理,權證發行商表示,可挑偏價外的中長天期權證布局。

大學光今年第1季營收10.28億元,季增7%、年增23%;毛利率61.4%,季、年均持平;營業利益率33.5%,季增1.5個百分點,年增0.6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66億元;第1季每股純益(EPS)3.3元創單季新高,年增24.7%。

今年1月大陸仍受疫情影響,眼科人流減少,大學光第1季大陸營收年持平,較去年第4季的年增6%放緩;不過隨疫情趨緩、基期降低,4 月大陸營收年增 38%,較3月的年增8%好轉。展望第2季,受惠於低基期,預期大陸營收可年增二成以上,台灣地區光學部門、醫學部門營運穩定成長二至三成。

大學光今年台灣將新增一至二家眼科診所,大陸地區也預計新增至二家據點。今年在台灣預計翻新五間既有據點,較去年翻新二間增加,顯示台灣眼科診所需求暢旺,通常翻新後該據點營收成長可高於公司平均50%至100%。大陸則會有一個據點從眼科醫院裡獨立出來,擴大成三層樓,預計7月營運。

大江中國大陸市場近兩年受到政策管控微商銷售體系及疫情影響訂單動能下,營運趨疲,針對此,近兩年積極進行客戶結構調整,除持續深耕訂單穩定度較高的直銷客戶外,今年在新客戶屬性新增不少長期訂單潛力可期的網紅及電商客戶,惟就市況端,雖解封過後,客戶訂單開發上轉趨積極,且免疫、美容等相關產品訂單也回穩,最壞狀況已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最牛一輪/亞力氣盛 元大3A沾光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