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 挑價內外10%

本文共3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整理

輝達財測助攻,人工智慧(AI)熱潮和晶片業出現好轉跡象,促使資金流向亞洲科技硬體製造商股票,台積電(2330)昨(25)日跳空開高並站上所有均線。

自ChatGPT橫空出世以來,AI應用風潮熱度不斷,GPU晶片因供不應求而價格水漲船高。

法人表示,看好台積電長期先進製程技術維持領先,且Nvidia與蘋果等台積電的大客戶需求將逐步回溫,為因應暴增的訂單量,市場傳出Nvidia已向台積電追加晶圓訂單,不過在市場缺貨與美國晶片輸中限制下,陸廠供應吃緊,拿貨時間有可能會拖到2023年底。

看好台積電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內外10%以內、距離到期天數超過三個月以上的相關權證介入。(台新證券提供)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操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1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