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金像電 押長天期

欣興電子。圖/本報資料照
欣興電子。圖/本報資料照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財測優於市場預期,激勵股價在盤後交易飆升28%,帶動台股相關廠商昨(25)日漲勢,欣興(3037)、金像電(2368)等AI概念股受惠於人工智慧(AI)伺服器與處理器需求強勁,躋身昨日外資買超前十名,成為領漲股,欣興連續三日上漲,累計漲幅逾12%、金像電昨日則是帶量衝上漲停板至收盤。

輝達預期,第2季營收可望達110億美元,季增50%至56%,年增64%,大幅超越市場預期的季度零成長的71.77億美元,主要超預期應該是來自全球 ChatGPT copycat AI伺服器的大幅投資,這將讓Nvidia第2季度A100/800 H100/800庫存大幅降低。

欣興除了搭上當紅的AI題材,還持續列名蘋果供應鏈,因此在兩大題材加持下,股價表現強勢,還帶動了其他ABF股漲勢。美系外資報告顯示,看好ABF載板需求可望在下半年復甦,且預估蘋果可望在秋季末推出新款混合實境(MR)產品,並認為欣興將是蘋果MR產品唯一ABF供應商,將進一步帶動欣興在ABF載板營收的成長。

伺服器板龍頭廠金像電2023年來自AI伺服器營收占比約3%,貢獻約10億元上下,初期雖然出貨量低,後續隨市場需求將快速成長,2024年有望成長到雙位數,同時由於高階伺服器板生產門檻高,將為少數受惠者。金像電預估,今年第2季業績可小幅優於首季;下半年隨買氣逐步加溫、客戶端拉貨力道增加,評估新伺服器平台可望於第3季放量。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欣興、金像電等AI概念股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相關連結的認購權證進行布局。挑選標準,則以價外15%至價內10%以內、剩餘天數超過90天以上等條件為主,藉以放大槓桿利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亞力氣盛 元大3A沾光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