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台新28購02 搶鏡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601字

經濟日報 楊淨淳

台積電台新28購02(037265)

連結標的:台積電(2330)

5/26收盤價566.00元/+23.00元

半導體產業下半年景氣未見明朗,但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樂觀展望大幅優於市場預期,上周四股價飆漲24%,扭轉市場低迷氣氛,推升台積電股價跳空開高站上所有均線,並連兩日上漲,累計漲幅達7.8%,上周五股價寫下今年新高價566元。

而台積電是生成式AI的主要受益者,晶片相關生產製造需求急單將持續委由台積電操刀,有望帶動台積電第2季業績走出谷底。除此之外,法人也指出,台積電第2季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蘋果智慧型手機及PC新品推出、AI晶片旺盛需求,預估將帶動先進製程產能利用率谷底回升,營運復甦。

法人表示,基於AI趨勢展望可期,台積電今年上半年庫存消化之後,第3季開始HPC相關營收可望迎來強勁動能,此外,Microsoft、Google和Meta等大規模自行開發特殊應用晶片設計案也將有機會成為另一個亮點。

台積電供應鏈透露,目前台積電15廠及14A廠的產能每天都往上提升;而18B廠3奈米製程,也因加入N3E放量,將以每季增加1萬片的速度推進,可預期台積電第3季業績回溫,營收將強勁彈升。

看好台積電後市表現的投資人,可留意連結的權證為台積電台新28購02(037265),目前處於價內5.3%,剩餘天數97 天。(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10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挑中長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