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電群益2B購01 閃金光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蔡靜紋

南電群益2B購01(043855)

連結標的:南電(8046)

5/26收盤價303.00/+0.50元

南電近期股價反彈,站上各期均線之上,主因載板產業營運逐漸走出谷底,產品價格已經止跌,加以ABF是 AI、大數據發展的必備產品,市場看好未來成長性。

根據南電法說會釋出消息,載板價格已經止跌,第2季可望為全年營運谷底,下半年逐漸回穩,現階段仍維持先前資本支出不變,2023年金額約100億元,樹林二廠預計於第3季小量試產,明年首季放量,屆時ABF產能可望排名全球前三。長期來看,半導體發展仍持續帶動大尺寸、高層數的高階ABF需求,隨整體供需狀況改善,本國投顧法人仍正向看待南電營運展望。

進一步來看,BT從去年首季開始調整,已經調整超過一年時間,預期底部已過,其中電視訂單已經恢復至2021年水準,記憶體狀況仍相對偏弱。整體來看,BT自去年第4季起開始有急單陸續出現,今年下半年將持續好轉。至於ABF方面,第2季產能利用率僅約50%,但因調整也將告一段落,目前價格已經止跌,已經沒有再往下,下半年也會逐漸好轉。

權證發行商表示,大盤如能持穩,可挑選南電相關認購權證中,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價外權證,如南電群益2B購01(043855)。(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旺矽 優選逾120天
下一篇
辛耘、家登 四檔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