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創、友達 四檔帶勁

面板雙虎。記者李珣瑛/攝影
面板雙虎。記者李珣瑛/攝影

本文共5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面板市調機構指出,繼65吋以下電視面板價格陸續回到讓廠商獲利的現金成本後,6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面板最新報價也將跟進,群創(3481)、友達營運再報佳音,權證券商建議,可利用價內外合理等條件的認購權證,挑選價外10%以內相關權證參與面板族群後市。

法人指出,研調機構發布最新報告,受惠中國大陸電視品牌積極拉貨,預期第2季底全球電視出貨量回到疫情前水準,出貨量約4,726萬台,季增9%,較預期上修4%,主要由於電視面板價格持續上漲,大陸品牌為壓低整機成本,提前鋪貨,以避免報價愈漲愈高,壓縮電視銷售利潤。

另外,根據統計,5月上旬面板價格顯示器,TV面板報價累計第2季漲幅3.3%至15.8%,優於預期;監視器、NB面板報價則全面持平,符合預期。展望2023年,TV方面,受惠下游庫存調節與上游嚴控稼動率,TV庫存已下滑至近年低點水準,目前中小尺寸報價小幅回升,預期在大陸618檔期與下半年傳統旺季帶動需求回升,TV面板報價將持續上揚。

整體來說,供給面去年第3季開始大幅減產,且在面板廠嚴控稼動率下,整體面板產業已有結構性改善,TV報價也率先反彈,需求在第2季有明顯回溫,雖需求面受到戰爭、通膨、升息與消費排擠等因素影響,終端訂單狀況仍保守看待,IT產品於上半年則持續去化庫存,但群創、友達下半年展望正向。其中市場上修友達全年營收至2,328億元,年減5.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亞力氣盛 元大3A沾光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