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電、全新 認購聚光

提要

營運成長性佳、能見度高 法人看好股價漲勢 相關權證可布局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多空震盪,但因市場資金充沛,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南電(8046)、全新等,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法人表示,美股仍是影響市場信心與牽動台股走向的關鍵;另外,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美元指數與外資動向等,也是重要觀察指標。統一證券建議,若看好營運成長性佳的中長期優質股,股價有機會具備漲升的空間,可設定價外程度20%以內、中長天期權證進行認購布局,進一步掌握漲升的行情。 

南電指出,今年上半年營運壓力仍大,加上美國對中國大陸科技業採取種種限制,衝擊產業復甦,增加營運挑戰,但第2季表現不會太差,下半年隨客戶新品問世,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全年資本支出也依原計畫進行。

南電強調,今年持續依計畫擴充高階載板產能,高階載板尺寸愈做愈大、層數愈高、消化的產能大,預期今年資本支出不會改變,高效能運算與生成式AI投資原則和方向也不變。

另外,今年首季大陸昆山二廠和台灣樹林一廠量產後,南電整體產能與2020年相比增加50%,明年首季樹林二廠開工後,總產能較2020年增加60%。整體首季營運不錯,第2季表現不會太差,可以度過景氣趨緩的過程。

全新營運在今年首季落底後,最壞情況已過,由於近期客戶庫存處於低檔,加上急單挹注,預料第2季營收有望回升,下半年則隨電子產品出貨旺季,業績將開始復甦。

法人指出,手機市場歷經長時間庫存調整後,下游庫存水位已趨於健康,另外,隨著WiFi 6、WiFi 6E滲透率提升,加上WiFi 7將於明年放量,將有助於PA出貨回溫。全新強調,今年整體營運會以「蹺蹺板」方式逐月、逐季向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工 兩檔動能強
下一篇
日月光、勤誠 四檔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