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譜瑞、緯創 四檔帶勁

譜瑞董事長趙捷。(本報系資料庫)
譜瑞董事長趙捷。(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AI)題材持續火熱,台股昨(29)日連三漲,站上16,600點整數關卡,譜瑞-KY(4966)、緯創(3231)等相關AI概念股連動走強,後市仍有可為,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

法人分析,伺服器架構中,針對資料運算、資料儲存、邊緣運算等不同需要而進行設計,但主機板上仍預留相關功能設計未明顯分化,而OCP聯盟提出的 DC SCM架構,主要解決此一問題。

考量主機板價格昂貴,現階段設計開始朝向以外接卡、擴充卡方式來支應各種不同需求,將常見的管理、安全及控制功能分離,轉移到較小的通用外接模組中,通常以PCIe、USB等方式進行連接,在傳輸數率持續提升下,訊號衰減問題將至關重要,帶動高速傳輸介面IC需求大量提升。

法人指出,譜瑞-KY目前針對伺服器推出PCIe 5.0 Retimer,由於訊號速度愈快,衰減愈嚴重,在英特爾、超微導入PCIe 5.0與USB 4.0後,訊號提升需求將快速擴增,依設計不同,平均一台伺服器約五至八顆Rerimer。

市調機構MarketsandMarkets推估,2027年全球Retimer市場產值將達7.4億美元,譜瑞目前來自於PCIe 4.0營收占比仍低,隨PCIe 5.0 Retimer通過客戶認證,可望打入更多伺服器產品線。

今年上半年伺服器產業處於消化庫存階段,法人認為,雖然經濟不景氣使伺服器客戶需求趨於保守,今、明年整體出貨量約持平,但AI伺服器需求表現卻一枝獨秀,一線CSP業者表態要增加AI布局搶攻未來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達發 瞄準逾150天
下一篇
日月光、勤誠 四檔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