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穩懋、建準 押長天期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走勢高檔多空震盪,盤面上營運成長性佳的業績題材股,短線股價走勢相對抗震,投資人可參考穩懋(3105)、建準(2421)後勢表現,利用權證參與行情,放大獲利空間。

穩懋方面,公司指出,在歷經客戶多個季度庫存調整後,本季起已有愈來愈多客戶在洽談後續幾季需求。穩懋表示,由於大環境仍充滿不確定性,穩懋會謹慎擴產,但仍會積極投入研發,長期來說,對產業持續向上的看法並沒有改變,而這波客戶庫存調整,預料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展望未來,由於穩懋歷經庫存調整時間較早,因此也能較早恢復,目前整體客戶庫存已逐漸趨向健康水位,而且有愈來愈多客戶開始洽談未來訂單,讓公司對「最壞情況已過」看法更篤定。

至於建準,今年三大成長引擎是伺服器、新能源汽車與儲能等業務;其中伺服器的AI、雲端訂單需求強烈,有助提升毛利率。

展望未來,建準指出,現階段AI伺服器需求不錯,而且毛利率較好,加上原料價格及人工費用沒有太大漲幅,預估第2季毛利率有望優於第1季,而下半年若AI伺服器需求能延續,毛利率也將獲得改善。

由於今年雲端服務供應商(CSP)需求成長性較佳,以及交換器從100G升級至400G,法人預估,建準今年伺服器/網通營收將年增9%;車用營收有望年增雙位數百分比。

若投資人看好此兩檔,可以選擇優良的權證投資,選擇權證價內外5%以內、距到期日120天以上的權證入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亞力氣盛 元大3A沾光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