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致茂 認購發燙

提要

國際電腦展六主題聚焦 概念股吸引買盤搶短 表現強勢 相關權證可布局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6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30)日正式登場,主題聚焦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創新與新創及綠能永續等六大主題,激勵昨日盤面上不少「電腦展概念股」如台積電(2330)致茂(2360)等強勢,成為市場買盤搶短的亮點。

事實上,每年全球共有三大電腦展備受市場矚目,其中Computex由於幾乎都在年中舉辦,因此向來被市場視為是一窺下半年科技潮流的風向球,激勵近來台股盤面上,相關「電腦展概念股」躍居市場焦點。

法人統計過去十年,Computex前後電子股指數的漲跌變化(除2020年因為疫情而停辦)。

統計結果顯示,在Computex當天上漲機率高達60%,後3、5、10日的上漲機率各為70%、70%、60%,顯示Computex確實明顯帶動電子股上漲。

在今年Computex的六大主題中,台積電除因nVidia的AI相關題材而備受市場矚目外,由於國際大廠如超微(AMD)的高速運算(HPC)也深受各界重視,特別是2奈米製程將於2025年進入大量產階段,激勵近來股價勢盛。

半導體測試儀器大廠致茂,由於受惠於應用HPC相關的系統級測試(SLT)需求強勁,且在AI成長的趨勢中扮演關鍵角色,因此近日受到市場買盤的積極追捧,拉動股價強勢噴發,昨日再度大漲4.38%,續創本波反彈來股價新高。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台積電、致茂等「電腦展概念股」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以挑選相關連結的認購權證進行布局。挑選標準,則以價外20%至價內10%以內、剩餘天數超過二個月以上等條件為主,藉以放大槓桿利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1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