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晶光、揚明光 四檔俏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本報系資料庫)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輝達、聯發科雙方將強強聯手,聚焦智慧汽車領域下,帶動市場資金轉進車用族群,包括玉晶光(3406)、揚明光(3504)等車用鏡頭供應鏈,吸引買盤聚焦;權證券商建議,可利用中長天期、券商造市積極等條件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走勢。

玉晶光生產製造各式玻璃鏡片球面及非球面塑膠鏡片、鏡頭,可應用於手機、VR/AR、NB、平板電腦、車載等,目前以手機及VR/AR占比最多、近九成,最大客戶為蘋果,主要供應iPhone鏡頭,包括iPhone前後鏡頭,及3D感測鏡頭。其中,蘋果6月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登場,有望發表旗下首款MR頭盔,預期最快秋季送到多數用戶手上,將可帶旺相關協力廠。

蘋果MR產品規格與現有裝置具備差異化,預期應用端的虛實整合效能可以更好,如主晶片將使用到二顆M2 Pro或是二顆M2 Max的筆電等級主晶片,將具備更好的虛實整合效果,而此款MR鏡頭數量非常多,預期在環境捕捉更為靈敏,可望支援虛擬鍵盤、虹膜辨識等功能,透鏡部分將從以往的Fresnel升級到Pancake,優點在可以有效縮短鏡頭長度、支援屈光度調節等,鏡片單價將顯著提升至少四倍以上,而目前台廠以玉晶光具備技術領先優勢,有利營運表現。

揚明光方面,第1季營運處低檔,因微投光機、取像鏡頭與車用鏡頭客戶仍在去化庫存,3D列印因客戶轉換新機種延宕,出貨較前一季減少,加上稼動率下滑及產品銷售組合差異影響。

展望第2季,由於微投光機與車用鏡頭客戶仍在去化庫存,市場預估本季出貨約與第1季相當,而光學元件類產品因投影光學零組件需求疲弱,出貨估較前一季減少;3D列印及取像鏡頭因新機種量產,出貨可望增加,整體第2季出貨估較第1季略增。

看好智慧車概念股的投資人,可布局價內外10%以內、有效天期超過150天的權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興電 兩檔活跳跳
下一篇
奇鋐、雙鴻 挑中長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