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新、中磊 認購耀眼

提要

基期低、營運展望正向 股價相對強勢 相關商品可布局

全新董事長陳建良(右)與總經理黃朝興。(本報系資料庫)
全新董事長陳建良(右)與總經理黃朝興。(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美股陷入整理,台股短線急漲後昨(31)日第二日拉回,盤面類股持續良性輪動,全新(2455)、中磊(5388)等兩檔低基期電子股表現相對強勢,後市仍有可為,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短線獲利空間。

就產業來看,智慧手機與功率放大器(PA)庫存均已去化為八至十周的正常水位,但中國大陸手機需求仍然疲弱,客戶急單延續性不佳,所幸今年獲利衰退已成市場共識,且明年將重返成長軌道,法人對於全新後市展望仍偏正向。

法人分析,全新明年產業成長動能,除智慧手機市場預估將成長5%至6%,5G手機滲透率將上升至62%外,研究機構指出,2022至2030年全球Wi-Fi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達近20%,且預估明年滲透率將達10%至15%的Wi-Fi 7功率放大器用量分別較舊款機型增加至少一至二顆。

另一方面,AR/VR、ToF、LiDAR等應用新品也將自明年開始量產,法人預估上述產業成長將為全新帶來約15%的營收增長幅度,加上有機會藉由新專案增加美系IDM客戶的供應分額,因此略為上修明年營收約4%。

法人表示,中磊目前STB已開始大量出貨,預估營收比重達10%至15%,並拿下美國5G FWA龍頭客戶,預期今年下半年大量出貨,上半年預估5G FWA CPE營收占比低於5%,成長空間大,有機會成為下半年新營運動能。

中磊目前菲律賓廠一期產能2,000萬套,二期產能預計明年第4季完工投產,2025年總產能最高可翻倍至4,000萬套,今年第4季產能分布為中國大陸40%、菲律賓40%、台灣10%、印度10%。

權證發行商建議,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相關權證,但宜設好停利停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奇鋐閃亮 國泰3B沾光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