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裕隆、康舒 認購發燙

提要

新能源、電動車商機俏 獲買盤青睞 股價走強 相關權證可布局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本報系資料庫)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灣車市5月再創佳績,5月車市掛牌總計超過4.2萬台、月增11.1%,年增更是高達37.4%,再創近18年來的5月新高紀錄。累計今年前五月總市場登錄台數19.2萬台,年增13%,近期汽車與電動車相關類股例如裕隆(2201)、康舒(6282)等,頗受買盤青睞。

裕隆昨(1)日收盤上漲2.2%至89.6元,再寫33年來新高價,日前宣布重要投資事業鴻華先進,送件申請創新板,同時宣告裕隆新能源、電動車大時代來臨,拉抬車電、電動車概念股漲勢,康舒盤中也一度衝高寫下今年新高價。

法人指出,去年裕隆受到新安東京產險防疫保單的衝擊,保單虧損預提已在2022年底完全認列,隨著國內疫情消退,隔離政策調整,新安東京今年首季反而估列迴轉利益約5億元。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裕隆受到中國大陸通路事業首季大幅衰退影響,今年本業獲利表現可能會較為失色,不過,首款純電車n7將在今年第4季開始交付,預期明年裕隆的品牌體系與台灣通路體系都能見到改善。

康舒年初宣布併購ABB集團旗下電源轉換事業部門,ABB為瑞士跨國企業,業務範圍涵蓋電力和自動化技術,為工業機器人四大家族之一,有望增強康舒營運體質,並且持續向商用市場轉型,預期目標6月底完成交割,7月開始併入標的公司財務報表。

法人表示,康舒併購ABB的進度符合預期,完成合併後營運將有所轉機,加上新事業如車用電子、綠電事業,皆陸續有正面消息,獲利能力將明顯提高,今年仍然正向看待其成長性。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裕隆、康舒後市的投資人,可挑價內外15%以內、距到期天數三個月以上的中長天期權證進行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奇鋐閃亮 國泰3B沾光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