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星、華碩 聚焦偏價外

MSI微星。微星/提供 蕭君暉
MSI微星。微星/提供 蕭君暉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NVIDIA 40系列GPU新產品,對電競市場有一定刺激作用,2023、2024年電競NB出貨年增3.5%及6.8%,為 PC下游少數仍維持成長的產品。可留意微星(2377)與華碩(2357)的表現,挑偏價外的相關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微星第今年第1季營收436億元,季增6.9%、年減17.8%;毛利率季增5.83個百分點至13.9%;營業利益27.8億元,季增650%、年減42%;每股稅後純益(EPS)2.92元。

微星電競比重接近70%,近年電競需求上揚受惠程度最大。2022年全球新冠疫苗覆蓋率大幅提升下,WFH需求下滑,影響最大產品為遠距教學Chromebook,其次居家上班使用的消費性NB及MB,電競在NB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中,需求仍具支撐,微星電競產品比重接近70%,受WFH退燒影響比同業為小,且公司經過去年調整庫存後,體質恢復,今年營收及獲利恢復成長。

PC不景氣,但電競出貨具支撐,由於該產品屬於利基性市場,去年一般 PC包括:消費性NB、MB、DT等出貨呈現衰退,唯有電競NB年增2%。

華碩除了持續布局商用PC、AIoT(如智慧醫療)、伺服器、AI HPC外,推出電競掌機ROG Ally,目前國內外網紅實測ROG Ally外觀、性能、散熱、支援遊戲平台數等表現,普遍認為優於競品Steam Duck。管理層期望電競掌機每個季度帶來額外50億至100億元營收,一年估計200億至400億元,對比手機事業2022年約70億元營收,顯示華碩對電競掌機出貨表現寄予厚望,後市值得期待。

Computex 2023展場中,華碩在ROG展區有數款搭載ROG Nebula霓真技術電競螢幕的筆電新品,另外全新ROG Matrix RTX 4090是首款在GPU晶片上配備液態金屬散熱技術的水冷顯示卡,還有全新ROG Swift OLED PG49WCD螢幕,可為競技及沉浸式遊戲帶來絕佳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奇鋐閃亮 國泰3B沾光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