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乙盛 四檔熱呼呼

本文共6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指數急漲過後,台股進入區間震盪整理,尤其半導體為首的AI族群稍作休息,鴻海(2317)、乙盛-KY(5243)等鴻家軍接棒撐盤,成為盤面的亮點。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鴻家軍族群的投資人,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獲利機會。

日前鴻海股東會釋出正向訊息。董事長劉揚偉指出,鴻海的伺服器產品除了英特爾、超微、安謀架構,AI伺服器也搭載輝達的解決方案,目前看來,AI伺服器需求比預期來得快,預估下半年AI伺服器將有三位數百分比、意即100%以上的倍增成長幅度。

對此,法人分析指出,鴻海目前伺服器業務中AI相關占比約兩成,達2,000億元以上,其中,旗下工業富聯及鴻佰可協助客戶從事AI伺服器整機系統生產,AI伺服器於工業富聯營收占比約5%至10%。

法人指出,從近期供應鏈訪談中得知,鴻海為輝達H100主要代工廠,且訂單量增加,主力客戶包含Nvidia、微軟、Amazon、Google。看好鴻海伺服器業務中CSP和AI需求強勁,待企業端客戶第3季庫存調整完畢後,鴻海將有望上修下半年伺服器業務成長動能。

乙盛-KY營運轉型成功,資料中心伺服器及電動車比重高,消費性電子比重降低,將有助於獲利、評價提升顯現。

法人分析,雖然預估今年營收相對去年接近持平 ,但產品組合已明顯改變,預估今年毛利率較低的消費性產品比重將降至15%以下;高速成長的電動車、伺服器和低軌衛星業務合計將約82%。

看好鴻海、乙盛-KY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20%以內的中長期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亞力氣盛 元大3A沾光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