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南電 優選長天期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欣興(3037)與南電(8046)在法人買盤力拱之下,先前已拉高一段漲幅,近期進行盤整,權證發行商表示,後市雖仍具發展性,但大盤也處在高檔,可挑價內長天期的相關認購權證伺機而動。

欣興今年第1季營收265.6億元,季減27%、年減14%,延續半導體持續庫存調節的影響;毛利率降至20.5%;每股稅後盈餘(EPS)2.7元,季減45%、年減30%,創下七季以來新低。

由於需求轉弱,ABF於今年第1季遭遇全面性價格調整,中低階產品價格競爭加劇,預期欣興第2季ABF產能利用率可能進一步下滑,雖然 HDI、PCB 等小幅回升,但整體在稼動率下滑、折舊金額增加的情況下,投顧預期欣興第2季營運才可望落底,第3季回復產業傳統旺季,加上AMD、Intel 伺服器新平台效益及AI、HPC 帶動高階載板需求,整體市場有望逐漸回溫。

南電ABF庫存調整可望於今年第2季告一段落,7 月接單好轉。BT在SiP產品受惠美系手機新機拉貨帶動下,今年第3季的旺季效應仍可期待。

因應中美科技戰,中國大陸採半導體國產化應對,HPC相關產品在ABF新設計上封裝面積及層數持續放大,預計2024年量產。

南電產能擴充腳步持續,今年下半年的樹林二期產能小量開出,明年第1季量產後單月產能將來到5,000萬顆水準,明年營收可望有兩位數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亞力氣盛 元大3A沾光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