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技嘉凱基2B購04 升勢壯

技嘉。圖/技嘉提供
技嘉。圖/技嘉提供

本文共585字

經濟日報 周克威

技嘉凱基2B購04(045591)

連結標的:技嘉(2376)

6/2收盤價203.00/+12.50元

技嘉第1季隨舊品庫存逐步去化,加上主板及顯卡新品RTX 4070系列帶動,使板卡出貨回溫,毛利率12.65%,主要受部分舊品降價促銷影響,使毛利率回升幅度不如預期,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1.61元。

因應消費性產品需求疲弱及礦卡需求減少,技嘉於去年第2季開始進行庫存調整,截至去年第4季,存貨金額已自去年第1季高點下滑約三成,今年第1季已重新進入新品備貨期,存貨金額及存貨周轉天數皆隨新品庫存增長。

隨顯卡價格回升,今年第1季已產生5.93億元的存貨跌價回升利益,貢獻毛利率約2% ,隨顯卡價格持續回升及存貨跌價回升利益的挹注,預期毛利率將逐季回升。

第2季板卡雖進入傳統淡季,然在顯卡新品及AI伺服器出貨帶動下,預期技嘉營收季減幅度有望縮減至低個位數,優於往年同期。毛利率方面,隨庫存轉趨健康,顯卡降價影響逐步淡化,預期毛利率將回升至15.4%,季增2.75個百分點。因AI Server等貢獻優於預期,市場上修第2季營收至273.29億元,EPS同步上修至2.62元。

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若看好技嘉後市,可挑選長天期、價外15%以內認購權證,如技嘉凱基2B購04(045591)。(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亞力氣盛 元大3A沾光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