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郡、臻鼎 四檔活力旺

台郡。記者尹慧中攝影
台郡。記者尹慧中攝影

本文共6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MR混合實境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受到高度關注,市場紛紛點名潛在受惠供應鏈,包括PCB和FPC部分由臻鼎-KY(4958)子公司鵬鼎負責供應,以及軟板廠商台郡(6269)等。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如看好MR頭盔概念股,可透過相關中長天期權證商品布局。

法人表示,MR混合實境頭戴裝置apple vision pro初期量能可能不大,但後續效應可觀察。

臻鼎-KY日前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沈慶芳表示,去年在全球PCB市場市占率由前年的6.8%提升至7%,將持續在AR、VR、低軌衛星、自動駕駛、大數據、AI等應用不斷優化產品組合,以擴大市占;上半年將是公司營運谷底,下半年隨客戶新品備貨旺季到來,預期溫和復甦,力拚達成全年營收約略持平去年的目標,優於整體產業平均。臻鼎-KY日前除息,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利,尚未填息,近兩個交易日股價低檔徘徊,昨收平盤價108.5元,但投信法人連四天小幅買超。

台郡是全球主要手機光學鏡頭、無線充電、側邊按鍵、觸控回饋等一線軟板供應商,為非蘋與蘋果等智慧音箱、資料中心、旗艦機種等軟板供應商,相關5G高頻傳輸需求大幅滲透至更多終端包含車用、AR、VR、MR等領域。AR、VR等軟板技術複雜,台郡以LCP材料設計的高層板切入,為技術上重要突破。

台郡董事長鄭明智表示,下半年是復甦與傳統旺季,高階新品應用有基本盤,而近期AI應用熱度大增,傳輸的線路需要升級,為台郡強項。台郡昨天股價相對疲弱,下跌0.2元,收在94.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奇鋐閃亮 國泰3B沾光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