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啟碁、中磊 聚焦長天期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網通訂單修正有望告一段落,庫存水位趨於健康,下半年需求回升將帶動網通相關標的包含啟碁(6285)、中磊(5388)等營運。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網通族群,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獲利機會。

啟碁為網通大廠主要提供通訊設備ODM服務,具備天線設計、軟硬體整合、機構設計、系統整合、介面開發與產品測試等服務,開發各頻段無線通訊設備,從衛星通訊設備、衛星廣播、衛星電視等,切入行動通訊、車用工控、智慧家庭、物聯網等產品線。

展望下半年,啟碁需要轉型與突破,成長策略是用技術產品服務,鎖定企業品牌與運營商及車用的客戶,企業品牌是先進技術與領先開發的產品。運營商成長策略是採取直供與爭取服務更多大型運營商客戶,透過經濟規模提供更完整服務。

啟碁車用布局,汽車電子市場的屬性深耕產品與服務,提供模組感應器ADAS等產品,直接提供服務給電動車車廠客戶,傳統車廠還是要透過Tier1來合作。

中磊為電信網通設備專業製造廠,的主要競爭力在於軟韌體與硬體協同開發設計能力、客製化服務能力,主要客戶包含歐美龍頭電信運營商、有線頻道業者、系統整合商等。

法人指出,隨著家用網通訂單修正有望進入最後階段,營運商客戶庫存水位已偏低,遲早要回補;而企業網通訂單部分,雖然市場仍在修正,但認為中磊仍在增加市占率,相對有撐。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啟碁、中磊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0%以內、距離到期日9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1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