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像電群益2B購03 聚光

金像電董事長楊承澤(本報系資料庫)
金像電董事長楊承澤(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楊淨淳

金像電群益2B購03(045704)

連結標的:金像電(2368)

5/26收盤價139.00/+6.00元

超微(AMD)日前在官網預告將於6月14日凌晨舉辦「AMD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法人認為,相關AI伺服器用PCB廠有望受惠,例如金像電(2368)

法人分析,預期超微將推出的加速處理器APU MI300是一大焦點,預計第4季上市,與輝達H100正面交鋒,主流應用仍在AI伺服器領域,並繼續為該題材加熱,雖然AI伺服器在傳統伺服器營收占比仍低個位數百分比,但業界認為,在伺服器產業庫存調整之際,AI伺服器新品的推出有助產業逐步復甦。

金像電為伺服器網通用板供應龍頭廠商,今年首季來自伺服器相關營收占比56%,其次網通24%,NB約14%,其餘為其他應用,法人估計,金像電今年第2季營運將較首季回溫,估計單季營運成長雙位數。而近期股價也持續受惠AI題材帶動,吸引買盤矚目。

法人表示,金像電目前AI伺服器約占整體伺服器營收低個位數百分比,法人推估至2023年底有望提升至中高個位數;AI伺服器主要使用的PCB板材介於20至30層,預估毛利率將優於新伺服器平台CPU主板。

看好金像電後市表現的投資人,可留意連結的權證為金像電群益2B購03(045704),目前處於價外2.5%,剩餘天數167 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奇鋐閃亮 國泰3B沾光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