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旺永豐29購01 強強滾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盧宏奇

力旺永豐29購01(700194)

連結標的:力旺(3529)

6/9收盤價2,175.00/+170.00元

力旺第2季營收表現優於預期,並確認上季已經落底,加上未來多項引擎推動營運,法人將投資評等由「中立」調升至「買進」,近期股價突破三個月盤整區。

力旺為全球前十大矽智財廠,4、5月合計營收達6.1億元,超越法人原先保守財測目標,主要受惠於客戶全面性需求翻揚,帶動授權金收入增加,預期6月還有PUF授權金認列,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低個位數。

法人指出,力旺今年PUF-based產品貢獻逐步增加,占授權金比重已由2021年的個位數,攀升至今年第1季的12%,預計今年呈現倍數增幅;NeoBit受制因8吋稼動率低迷,2024年才會回溫;NeoFuse仍保持成長動能,整體來看,今年營運將逐季增溫。

展望2024年,力旺各個技術平台將保持成長,在OTP方面,由於公司IP在12吋滲透率低,具有較大潛在增長空間,而8吋今年基期低,隨客戶庫存去化後,將進行回補。

就先進製程而言,力旺3奈米與ARM已展開合作,預計2024年驗證並經客戶採用後,2025年步入量產。

發行券商建議,想參與這波行情的投資人,可挑選與力旺連動的相關權證參與行情,例如力旺永豐29購01(70019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1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