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舒中信2A購01 活跳跳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廖賢龍

康舒中信2A購01(035284)

連結標的:康舒(6282)

6/9收盤價47.90/+0.70元

康舒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0.06元,主因營收規模減少,加上業外損失侵蝕(收購相關成本、匯兌損失及利息費用增加)不過,在產品組合優化挹注下,第1季毛利率達18.5%,較去年同期的14.9%,呈現顯著成長。

康舒今年營收年增率可上看雙位數,其中包括企業電源年增10%至15%,動力來自於網通、儲存設備及燃料電池;康舒現階段雖沒有AI Server Power,但標的公司已有供應能力;消費電源年增0%-5%,新NB客戶預計在今年下半年貢獻營收;新事業年增可望逾30%,其中汽車電子占整體營收約2%,今年第1季日系新客戶(傳統車廠轉EV)開始出貨,雖然日前因Tier 1電機整合廠商出現技術異常,導致出貨遞延,近期將恢復正常,預計今年汽車電子營收將成長二至三倍。

康舒年初宣布併購ABB集團旗下電源轉換事業部門,進度符合預期,目標6月底完成交割,7月開始併入標的公司財務報表,而因應併購案的可賺換公司債及現增皆如期進行,股本膨脹後將不會超過100億元。

權證發行商表示,康舒衝高後拉回整理,但法人偏多看待。操作上,可挑長天期偏價外的相關權證操作,例如,康舒中信2A購01(03528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亞力氣盛 元大3A沾光
下一篇
友達、群創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