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善用科技不怕被取代!這家房仲業也聘 AI 助手上工

本文共6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房仲業也走在科技前端!台灣房屋集團結合時下最夯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讓這位「虛擬助手」成為買賣房屋的一大新利器,以往房仲業務在刊登物件介紹時,需要絞盡腦汁想各種文案,花上不少時間,而台灣房屋領先業界,推出「AI寫手」,作為業務行銷助理,幫業務同仁更精準的傳達物件的特色和條件,彙整成清晰又具吸引力的說明內容,讓買方一目了然,迅速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房子。

台灣房屋AI寫手分成三大部分,包括案名、房屋物件介紹等文案,業務只要提供委託銷售的物件基本資料、原本案名、物件介紹等客觀資料,根據物件特色的資訊,像是捷運、座向、屋況、面寬、視野等各種房屋狀況,提供給ChatGPT進行優化,即可獲得最佳的建議內容,做為銷售文案參考,業務也可以進一步自行刪改,完成物件介紹。

台灣房屋加盟事業部總經理林培雯表示,ChatGPT上路,讓不少人擔心失業,不過若能懂得善用科技資源,則可以讓專業工作者更加專業且有效率,台灣房屋導入AI寫手,就是希望讓業務專注在房產專業和銷售互動上,節省下文書處裡時間,更能提高服務品質和效率。

而對於想要購屋的消費者而言,提供的待售物件資料越完整,越能加深購屋過程的信心度和準確性,台灣房屋一路以來,運用科技技術精進消費者的購屋及售屋服務,透過AI寫手的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提供給消費者資訊更透明化的需求,及時掌握房屋的各種狀態,更能「精準」且「完整」的鎖定符合需求的房子,早日實現擁有幸福家的夢想。

台灣房屋善用科技,推AI寫手協助業務寫物件文案。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善用科技,推AI寫手協助業務寫物件文案。圖/台灣房屋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微星「台灣智慧移動展」推新一代充電樁 電商新品上市
下一篇
北市額滿國中出爐、房價一次看 這裡5字頭最友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