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園:旅遊旺季到來 樂觀看好第3季營運

本文共6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華園(2702)今(30)日召開股東會,該公司表示,隨著美國旅遊、差旅需求回升,看好暑假旺季到來,將推升旗下在美國加州地區的五家旅館住房率攀升達九成以上,可挹注第3季營運表現。

該公司股東會首先確認去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為13.64億元,較前年的8.21億元,成長66%;稅後純益為4.02億元,純益率29.5%,每股稅後純益2.7元。並通過現金股利0.2元、股票股利0.5元的股息配發案。另補選一席獨董,由天才餐飲公司董事長簡天才出任。

展望今年營運,該公司指出,目前在加州現有五家旅館,除前年底新收購的聖荷西的SpringHill Suites by Marriott San Jose Fremont飯店外,另有位於迪士尼樂園的Residence Inn Anaheim旅館,和位於北加州舊金山灣的Emeryville Hyatt place酒店,其他2家旅館則分別座落於魔術山樂園、舊金山矽谷。

隨著美國因疫苗接種率高、疫情受控制,恢復正常作息後,旅遊、差旅需求回升,帶動營運穩健成長,目前各旅館的住房率和房價正持續走高。依該公司所掌握資訊,旗下各旅館平均住房率已拉高達七成水準,進而推升整體業績表現,以營收來看,今年前四月為4.5億元,年增率逾31.7%。

而目前正逐步進入旅遊旺季,各旅館住房率將有機會進一步攀升至九成以上;至於台灣高雄的草衙分館主打親子區塊市場,也將受益暑假到來,挹注營運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智慧化 魏哲家:工程師為中心掌控海外晶圓廠
下一篇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 規模超過旗艦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