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好疫後旅遊熱潮 台灣虎航闢新航線

本文共630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日電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今天表示,對於疫後旅遊市場復甦,將秉持著低成本航空營運原則,對內嚴格控管作業成本,對外持續布局旅遊市場,也看好後續新開航點。

台灣虎航今天舉行股東常會,陳漢銘在會中指出,後續新開航點,包括5月開航桃園至普吉島航線、6月30日將開航高雄至金浦航線,將持續優化航網並強化旅運服務。

台灣虎航引述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Transport Association, IATA)首席經濟分析師歐文湯姆森(Marie Owens-Thomsen)看法,儘管通膨高檔且利率不斷上升,但亞洲地區的客運量持續回升。

因此,台灣虎航仍持續汰舊換新機隊,引進空中巴士A320neo客機,全面盤點疫情前航網布局並評估市場新航點需求,進而優化航網及航班,以滿足市場及旅客需求。受到疫情影響,疫情後的航空產業生態預計將會大洗牌,台灣虎航以A320單一機隊營運,仍將以機隊運能的最大效益為前提進行規劃。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會今年2月21日通過台灣虎航初次股票創新板上市案,預計於今年第3季正式掛牌。

台灣虎航說明,由於去年前3季仍受疫情影響,但自10月13日國境開放鬆綁後,台灣虎航全力衝刺,並採階段性恢復航班,客運量及營收有了明顯且直接的成長,台灣虎航2022年個體營業收入為新台幣13億1483萬元,較2021年增加10億7060萬元,稅後虧損28億4979萬元;2023年第1季稅後盈餘4.29億元,每股盈餘1.07元,毛利率3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安全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元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