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樂迦與日本 CellFiber 合作 引進高效細胞封裝擴增技術

本文共10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樂迦再生(6891)今(5)日宣布,透過全球 CDMO 大廠 MINARIS 的前 CEO,同時也是樂迦現任董事古石和親的引進,樂迦取得日本 CellFiber 全球唯一可放大10倍的「高效細胞封裝擴增培養技術」,並將亞洲市場獨家授權予樂迦再生公司。

樂迦再生表示,此技術早於日本東京5月26日已對外宣布與 Hitachi 日立集團合作,共同開發出專屬的細胞培養設備,將用於先進療法的 GMP 大規模生產。此次合作樂迦再生將設計出可搭配該技術的細胞大量化生產培養設施,以及生產管理系統,及結合樂迦眾多的高階細胞製程,強強聯手替台灣細胞治療 CDMO 邁向國際。

CellFiber為一家專注於研發細胞擴增技術的生物科技公司,其核心技術是有效將將細胞封裝到像頭髮一樣細的凝膠裡,保持細胞免受物理壓力,促使細胞可在微環境保持恆定,因此可在保持細胞質量的同時擴大細胞培養規模,CellFiber 技術實現了在封閉系統中,在一個批次可培養高達100億個細胞,不須多批次的培養以達到所需細胞產量,可有效降低生產成本。

此次合作將結合雙方的優勢,在亞洲共同創造高產量及高品質的細胞製造服務,Cellfiber提供的細胞封裝擴增技術,配合樂迦已有完整的細胞製造供應鏈,如「嵌合抗原受體 T 細胞(CAR-T)」、「誘導性多潛能幹細胞(iPSCs)」、幹細胞及免疫細胞等細胞製造技術能力。

透過兩者結合,可將樂迦現有的細胞產量規模擴大,CellFiber細胞的擴增及封裝技術已證實高於一般傳統 3D 培養技術,產量至少10倍以上,意即在生產製造能夠降低90%的生產成本。因此,樂迦再生透過此技術,可以協助客戶有效提升製造品質及產能,提供 CDMO 客戶更佳的製程優化方案,達到高產量可商業化的細胞生產規模。

古石和親表示,本項技術引進後,可提供 CDMO 客戶一項全新的製程方案,實現細胞製劑的規模化生產。尤其在現今細胞治療費用居高不下的階段,異體細胞治療將是未來再生醫療的發展方向,因此,降低成本及提高品質的製造能力,必將成為市場決勝的關鍵。

本次台日跨國合作,結合樂迦再生多元化細胞製造平台及 CellFiber 的培養放大技術,將有助增進再生醫療產業發展。除了技術上的合作,樂迦再生也將利用其醫院通路優勢,協助 CellFiber 於亞洲市場拓展,雙方不排除進一步成立合資公司,加速更多新創研發達到產品化,朝向「未滿足的醫療需求」持續貢獻。 

樂迦再生與日本 CellFiber 合作,取得「高效細胞封裝擴增培養技術」,樂迦...
樂迦再生與日本 CellFiber 合作,取得「高效細胞封裝擴增培養技術」,樂迦再生執行長林世嘉(左起)、台日關係協會副秘書長林慶鴻、CellFiber公司 CAO 柳沢佑與 CellFiber 公司代表取締役安達亞希合影。記者謝柏宏/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昇恆昌一年近400場公益活動 躍旅遊零售業 ESG 模範生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