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宏精品秋冬新款出貨 下半年單月營收將重回年增走勢

本文共6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專業運動裝備及精品包袋製造大廠威宏-KY(8442)公布5月合併營收7.00億元,月減2.4%、年減15.3%,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31.37億元、年增6.6%。法人估,隨著運動產業庫存下降至正常水位,巴黎奧運即將擴大發酵,下半年單月營收將重回年增走勢。

目前,威宏的在手訂單保持穩定,且能見度明朗,因應全球商務、觀光旅遊出行人數增加,行李箱、精品包袋等購置需求仍持續成長,第2季在輕奢包袋秋冬新品訂單啟動出貨下,可望挹注輕奢精品與行李箱穩定成長動能。

而在運動市場方面,美系大客戶NIKE日前公告相關周邊護具配件及包袋類終端庫存已明顯改善,加上2024巴黎奧運商機可望開始擴大挹注下,下半年起客戶端拉貨力道將轉趨積極,帶動整體營收成長保持穩健。

在生產基地佈局方面,威宏積極配合國際客戶分散生產地區風險政策,深耕及優化東南亞生產基地區域化佈局,並持續受惠從中國大陸轉出的訂單效益。其中又以越南德御具備成熟的高爾夫球袋生產技術,更享轉單優勢。

而柬埔寨廠區為美系運動品牌NIKE在當地唯一合格包袋代工廠,第2季起已逐步投入生產並貢獻營收,未來可望成為集團旗下最大的研發及運轉調度基地。

展望今年營運,威宏維持審慎樂觀,隨著運動產業庫存已下降至正常水位、巴黎奧運即將擴大發酵,加上公司亦預期全球航線航班最晚在2024上半年可恢復疫情前水準,產業出貨節奏將陸續回到以往可控的傳統淡旺季週期。

此外,因疫情而推遲的海內外相關事業併購計畫,也將在今年重啟評估。威宏認為,透過產業上下游、相關運動裝備等事業體的整併,將進一步擴增集團規模,增添營運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明基材推出低碳偏光板 碳足跡下降40%
下一篇
台積電發表 A16 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