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名人找個家/羅明才 購屋三要求

提要

國民黨立委重視住家治安、環境品質與文化水準;建議年輕首購族若買不起台北市,可考慮新北優質區域…

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明才。 羅明才/提供
國民黨立法委員羅明才。 羅明才/提供

本文共8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面對國內房價高漲,年輕人抱怨買不起房,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建議,年輕購屋族如果買不起台北市「蛋黃區」,可以考慮選擇房價相對便宜的新北市,他以自己的選區新店為例,認為新店有兩大強項,一是不論開車或搭捷運,交通都四通八達,二是治安非常好。

羅明才表示,自己的家族從「阿公」時代就已定居在新店,迄今超過60年;他個人對自己的住家有三大要求,首先是治安良好,其次是環境品質佳,第三是文化水準高,他認為新店符合他的期待。

羅明才建議,因為交通便利,從台北市的市中心上高速公路,就能很快到達新店,所以有些資產階級本來在台北市市中心購屋,因為房價非常高,買到的房子坪數很小,出售房產後,用同樣的價錢到新店購屋,就能住得更大更舒服。

羅明才表示,新店有最多的高速公路交流道,開車非常方便;就算是不開車的通勤族,新店還有新店線、小碧潭線、環狀線與安坑線等四條捷運線,且鄰近碧潭、新店溪,環境和空氣品質都很好,接下來的新店裕隆城9月就要開幕了,晚上睡不著還可以去看場電影。

羅明才說,「住在新店的另一個好處是,就算晚上出門,也不用擔心」,因為新店的治安良好、監視器比別的區域裝得多,新店有69個里長都是婆婆媽媽,她們很有向心力,和警察與派出所所長等組成「安全網」,社區有誰走失、立刻PO上群組,所有人馬上幫忙尋找。因為居民水準很高,所以要求相對也高,里長們都得好好表現,電話隨時要保持暢通,里民們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必須要立即回覆。

羅明才建議,年輕人初次購屋,買不起台北市,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新北市,在購屋時要多留意生活機能是否方便、環境與空氣品質是否良好。此外,雖然是自住,如果挑選到好的地段,未來還能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讓房子愈住愈值錢。

因此,購屋時可以考量該地區未來10年、20年的發展,除了自住,也能讓房屋兼顧投資、保值的功能。

羅明才提醒,購屋族千萬不要為了省錢,就挑選比較便宜的房子,選擇優質建商很重要,有些口碑很好的建商,每坪售價會比其他建商多出一、二萬,但這些建案不論是用料或施工品質都經得起考驗,即使價格略貴一些,但絕對能讓住戶安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鐵房市熱爆!新竹價漲7成、這站交易量增8倍
下一篇
泰嘉台南產業園區推「世界之心」 開價3字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