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機捷、基礎建設帶動房價 小資族桃園千萬元房哪裡找

本文共1308字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根據聯徵中心發布資訊,去年第4季北北桃竹四縣市30至40歲民眾購屋總價,桃園還有不到1000萬元的交易紀錄,堪稱小資族福音,不過最低總價還是要948.5萬元仍是不小負擔。

小資族要如何從區位找到適合物件?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指出,受近年房價上漲影響,北台灣千萬預算買新房的購屋區段不斷縮減,且可選擇的物件,大多「坪數迷你、格局欠佳、地段稍偏」,但桃園仍有部分重劃區價位每坪還在2、3字頭,比如龜山區的機場捷運A7站(國立體育大學、內政部合宜宅)重劃區、八德的擴大重劃區等地,由於區段建設話題豐富、市容規畫整潔,整體CP值不錯,成為近年小資族成家的熱門選擇,其中又以A7重劃區買氣最穩定。

A台灣房屋長庚直營店店長林士涵表示,A7重劃區有機場捷運設站,加上緊鄰新莊、泰山、樹林,與新北市僅一站之隔,轉搭捷運新蘆線方便,享有往來雙北的地利之便,且區段的新案選擇多元,房價也比鄰近的新莊、林口便宜,使A7近年廣受北部青年買家的青睞。

現今A7的核心區段,包括捷運站周邊、文青中小學與合宜宅一帶,新案單價都突破3字頭,有些建案售價追上A8站(林口長庚),總價千萬以內的選擇較有限。不過A7較靠近舊社區的樂善國小一帶,以及離福地較近的樂善寺周邊,千萬預算還有機會買到30坪以內不含車位的小宅,使該地吸引不少青壯客群轉進尋屋。

不過A7重劃區開發較晚,目前可立即入住的成屋社區還不多,因此想快速入住的購屋族,可將考量桃園市八德區的擴大重劃區。陳定中指出,八德擴大重劃區發展已超過10年,區段的生活機能已臻成熟,成屋供給也較豐富,加上當地有捷運綠線主線、綠線延伸中壢,與國道3號大鶯豐德交流道計畫獲中央支持,交通建設利多,發展遠景亮眼,因此房價也從4、5年前的1、2字頭成長到2、3字頭,目前擴大重劃區除了捷運站周邊及大型公園附近外,屋齡5至10年的新古屋,單價普遍落在25至30萬元,購屋門檻相對平實。

另外,桃園鬧區的小檜溪重劃區因具有南崁溪、東門溪水岸特色,且公園綠地廣大,環境宜人,近年也受到不少民眾的關注。但小檜溪重劃區坐落市中心,又是桃園車站往來國道一號的要道,地段條件精華,加上重劃區範圍不大,土地供給有限,地價水位高高在上,因此自推案之初,小檜溪的房價表現就不俗,現今重劃區新案單價已可見4、5字頭,未來發展持續看俏,對小資族而言壓力負擔沈重。

台灣房屋桃園區大有旗艦店店長陳志超表示,小檜溪2019才開始推案,所以現在重劃區的只有5、6個新成屋社區,生活機能也還尚待培養,因此不少具剛性需求的買家,就把目光望向了與小檜溪僅一橋之隔的大有地區,帶動大有地區近期的價量表現。

陳志超指出,大有地區西臨南崁溪、東倚虎頭山,近年官方又開闢了桃林鐵馬道、大有梯田生態公園,生活環境在桃園市中心來說可說是相當舒適,且區段坐擁大有商圈與寶山商圈,又有快樂國小、大有國小、會稽國中、大有國中、桃園高中等學府,各方面機能均十分完備,加上大有的房價水位相對親民,屋齡約20至30年的中古屋,單價約25至30萬元,千萬預算就能買到35坪以內的房子,不論是單身首購還是青壯家庭,在大有都不乏選擇,也因此成為近年民眾落腳桃園市中心的熱區之一。

桃園市八德擴大重劃區公共設施尤其交通建設越來越完善,對購屋族很有吸引力,圖為捷運...
桃園市八德擴大重劃區公共設施尤其交通建設越來越完善,對購屋族很有吸引力,圖為捷運綠線主線和中壢延伸線工程的交匯處。圖/桃園市政府捷工局提供
機場捷運A7站腹地重劃區是不少小資族的首選,雖然可以入住的建案不多,周邊生活機能...
機場捷運A7站腹地重劃區是不少小資族的首選,雖然可以入住的建案不多,周邊生活機能也在加強中,卻是小資族選屋的機會。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市桃林鐵路停駛後,綠美化工作由桃園區往西已經做到蘆竹區的海山路,也提高周邊房...
桃園市桃林鐵路停駛後,綠美化工作由桃園區往西已經做到蘆竹區的海山路,也提高周邊房產價值。記者鄭國樑/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12年第4季住宅價格指數再上漲 整體房市量價俱增
下一篇
房市景氣燈號轉黃紅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