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專欄:Fed以拖待變 終致自陷困境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正陷入通膨壓力的困境。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正陷入通膨壓力的困境。美聯社

本文共953字

經濟日報 李文(Jonathan Levin) 彭博資訊專欄作者

「先發者制人,後發者制於人」,這正是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當前身陷通膨壓力困境的寫照。面對全球糧食與能源價格飆漲,Fed的貨幣政策工具幾乎全無用武之地,反而可能拉高通膨預期,導致物價上漲的意識更深入人心。

這對經濟非常不利,且提高停滯性通膨的風險。鮑爾在6月15日的記者會上,顯然已承認他對通膨深切感到無力。他表示,「我們的確無法收到多少效果,但我們必須在意對通膨預期的可能影響。因此當前的情境相當困難」。然而鮑,爾所說的「在意」,其實沒有多大用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地緣衝突…美股最大威脅
下一篇
加拿大靠移民活絡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