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缺的非一般觀光客

圖: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提供
圖: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提供

本文共1795字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 Gearoid Reidy

從人氣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等外國人士,最近紛紛現身日本。

日本10月開放邊境後,不過月餘,外國旅客入境人次已接近50萬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希望能抓住機會,將入境旅遊收入提升至5兆日圓(360億美元),比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前的4.8兆日圓還多。但中國大陸的清零政策使這個目標看來難以達成---在疫情前,中國人不僅占日本外來觀光客的三分之一左右,消費水準在各國旅客中更是數一數二,在日期間支出比整體平均高出3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強勢美元將成新常態
下一篇
美企第1季財報 左右美股走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