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逢低布局美股 再等一等

美股示意圖。路透
美股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870字

彭博資訊專欄 歐瑟士(John Authers)

從3月上旬美國發生銀行倒閉事件以來,金融市場的主要因應作法就是跳入債市,主因投資人從銀行提出存款,而且賭經濟成長將進一步減緩,因而預期利率將隨之走低。從上周三Fed會議以來,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劇降將近50基點,便是證據。

這也可以解讀成聯準會(Fed)必定會降息,而且很快就會如此。最明顯的證據,就是美國短債殖利率曲線「倒掛」的幅度為30多年來之最,2年期殖利率比3個月期殖利率低了近整整1個百分點。只有當降息迫在眉睫時,這種反常現象才有道理。以往每一次出現如此大幅的「倒掛」現象之際,大致上都是Fed降息之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歐瑟士(John Authers)是彭博資訊專欄作家,曾任金融時報首席市場評論員、金融時報資深市場專欄評論員。

上一篇
地緣衝突…美股最大威脅
下一篇
加拿大靠移民活絡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