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BA移民政策的啟示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甫離台。
記者黃仲明/攝影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甫離台。 記者黃仲明/攝影

本文共2032字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 Matthew Yglesias

美國男子職業籃球組織全國籃球協會(NBA)日前剛結束年度選秀樂透抽籤,結果由馬刺隊幸運抽中狀元籤,黃蜂隊獲得榜眼,探花由拓荒者隊收下。各界一致看好的第一順位是來自法國、身高逾7英尺的19歲中鋒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他將加入一個連續五年有一個外國出生的球員獲得最有價值球員(MVP)獎的聯盟。

職業運動員的移民在美國政治中是一個完全沒有爭議的問題,這使得它很容易被忽視。但缺乏爭議本身就值得注意:美國的其他領域可以從NBA的做法中學到什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無條件基本收入現階段仍只能紙上談兵
下一篇
加拿大靠移民活絡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