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進機械公開「戰情室」 M-Team成員驚艷

本文共997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M-Team聯盟24日在永進機械總部舉辦「改善成果發表會」,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也到場參與。永進開放觀摩機械加工廠、裝配廠和Showroom外,更首次在眾多同業面前公開YCM營運戰情室,與會成員100多人均感到驚艷。

M-Team聯盟發表會,左起:精機中心(PMC)總經理賴永祥、靄崴董事長陳金柏、...
M-Team聯盟發表會,左起:精機中心(PMC)總經理賴永祥、靄崴董事長陳金柏、台灣麗馳董事長胡偉華、永進機械總經理陳伯佳、M-Team會長謝瑞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哈伯精密總經理許文憲、大衛創值執行長張啟人、M-Team事務局局長郭瑞銘。 永進機械/提供

當天發表會重點在於永進機械「從製造到智造」的改善成果,透過導覽與詳細的解說,展現命名為YCMPS的精實生產模式;永進更研發i-Direct智慧生產管理系統,幫助自有機械加工廠進行生產與流程控制,主動收集及監控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生產資料,以確保產品生產品質。

M-Team聯盟會長、同時也是百德機械董事長謝瑞木表示,台灣中部地區的工具機產業環境得天獨厚,又有M-Team聯盟以團體合作來打世界盃。話鋒一轉,他不忘強調,智慧機械的發展牽動台灣工具機產業的發展關鍵,「智能化軟硬體的人才太缺乏了!」直指政府必須重視並提出有效的資源與對策。

對此,工業局長呂正華回應,針對兆元產值的機械產業發展,政府在自動化與智能化機械的資源投入,「不只背書還連帶保證,」下半年也提撥相當多的經費預算,讓工具機產業產值繼續攀升。

台中精機董事長、也是M-Team創會會長黃明和提到,這兩年工具機產業景氣極佳,總統蔡英文也十分重視工具機產業的發展,並先後兩次拜訪中部工具機業者,展現了政府對發展智慧化機械的決心。

永進總經理陳伯佳分享道,要打造具競爭力的企業,還是必須回歸技術與產品,新科技的運用無非是要滿足客戶的需求,德、日兩國工具機業者,藉由工業4.0的技術運用,快速開發「少量、多樣、高度客製化」的產品,另一方面,外國低階機台設備的精度近年也大幅提升,台灣工具機產業在無貿易協定的保護之下,陷在上下夾擊的窘境,若台灣業者能夠將工業4.0的應用,放在管理提升與技術發展,可以大幅拉高企業營運的競爭力。

M-Team聯盟輔導顧問、現任大衛創值顧問公司執行長張啟人表示,該聯盟每半年舉辦一次成果發表會,每場均由台中精機、永進機械、台灣麗馳與百德機械等四家中心廠與協力廠商,輪流發表改善成果,長期如此透過自主學習,相互觀摩,成功建構起跨公司間的學習型組織。

M-Team聯盟開會決議,下階段M-Team聯盟的推動主軸,除了持續深化品質精進的基礎之外,將鎖定智慧製造的管理運用與產品發展,希望整機廠成員推薦具有智能化產品的協力廠商加入M-Team成員,從產品開發面、管理精進面雙管齊下,讓M-Team再創造下一波的典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元精擁大型工件加工硬實力 助攻風電商機
下一篇
PMC全台首創軸心冷卻內藏式主軸 確保長時間運轉穩定加工精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