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二代大學 工具機產業二代接棒助力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二代大學」邁入第三屆,連三屆班長剛好都是工具機大廠二代出任,從台中精機特助黃怡穎、友嘉實業董事朱姵穎,再到東台精機特助嚴璐,讓外界注意到工具機產業二代接班浪潮。

東台精機發言人嚴璐(左起)與董事長嚴瑞雄、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與董事朱姵穎、麗偉負...
東台精機發言人嚴璐(左起)與董事長嚴瑞雄、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與董事朱姵穎、麗偉負責人黃威翌,出席「二代大學」三方小聚活動。 二代大學/提供

二代大學日前舉辦「三方小聚」,讓當屆業師、學員與家長相見歡。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與東台精機集團董事長嚴瑞雄,都是親自出席的「家長」代表。

朱志洋向來盛讚二代大學,因此,女兒朱姵穎剛從二代大學畢業,他又將女婿、也是麗偉電腦機械負責人黃威翌「送」進二代大學。

朱志洋透露,二代大學的業師陣容為多元產業加上跨國公司背景,搭配幾乎「客製化」的臨場教學、師生集思廣益的私人董事會,使第二代獲得更豐富的經營智慧、人脈資源與更高視野,讓他這個還在商場上打拚的忙人少操許多心。

嚴瑞雄是今年第三屆班長嚴璐的叔叔,當年也從父親手上接棒管理東台精機。嚴瑞雄認為,交棒的路上必得「陪跑」一段,所以交棒者本人也需要充電,他期待「二代大學」為交棒者設計課程活動,他再忙也會抽空來上課。

二代大學裡,私人董事會被視為最刺激的一堂課,輪到的學員必須準備充分來簡報,同時接受業師與同學馬拉松式的提問,十分燒腦,但也是成長最快的環節,嚴璐「自告奮勇」當第一位,上(12)月底提出美國市場策略提案報告,當天面對來自汽車業、資通訊、消費性電子、顧問服務業的業師團震撼教育,加上20多名學長姐與同學的經驗分享與提問,對2020年更有清晰藍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治盛G-TOP切削刀具 先進材料加工利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