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引興獲獎智慧節能排屑機 呼應淨零 

本文共661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知名工具機零組件廠商台灣引興公司打破「魔咒」,首次連兩屆獲得「工具機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獎項,以智慧節能排屑機取得數控工具機關鍵零組件佳作,其有各種智慧節能檢知功能,可減少加工浪費,且輕量化、免焊接,降低碳排放,呼應淨零製造趨勢。

台灣引興總經理王佳惠在展位上向媒體介紹智能精密鏈濾排屑機。 徐妤青/攝影
台灣引興總經理王佳惠在展位上向媒體介紹智能精密鏈濾排屑機。 徐妤青/攝影

同樣讓業界津津樂道的是,台灣引興日前在台北國際工具機(TIMTOS)中,打出「無屑可擊」的訴求,以大片牆面展示「排屑濾淨地圖」,從傳統機型到先進機種多達16種排屑機,可以對應客戶各種預算及加工需求,展期間即以加裝了智慧節能系統的精密鏈濾排屑機拿下「工具機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佳作。

台灣引興總經理王佳惠表示,去年因應製造業缺工潮,首次推出智能排屑機,即各式排屑機都可選配「智慧節能檢知」系統,檢知偵錯、自動排除復原、預防保養,減少人力,包括:例如檢知馬達螺絲鬆脫、自我排除卡屑、水箱動態補水、鐵屑車在位偵測及不在位停機、依排屑量加減速或停止、關機即時表列數據,並且由客戶依需求自由選配功能。

智慧節能排屑機加裝觸控介面,方便使用者現場即時操作,不必先打開手機APP。 徐妤...
智慧節能排屑機加裝觸控介面,方便使用者現場即時操作,不必先打開手機APP。 徐妤青/攝影

此外,去年的系統是將檢知資料放上雲端,以手機APP觀看,今年新版則在機身加裝觸控螢幕,使用者在廠區可以「直觀」操作,不必打開APP才能看資料。展位上也與客戶凱柏、高峰的機台連線,讓參觀者看到檢測的數據。

王佳惠指出,智能排屑機不但滿足無人工廠的需求,這次參賽獲獎的「智能精密鏈濾排屑機」由於機身輕量化、免焊接,而且過濾量更高(每分鐘300L)、過濾精度更好(500μ),主水箱與排屑機一體,因此免清理水箱,更新增水質酸鹼度(PH值)偵測,避免水質太酸而影響加工精度,更符合節能減碳、淨零碳排的大趨勢。

台灣引興總經理王佳惠3月7日上台領獎。 徐妤青/攝影
台灣引興總經理王佳惠3月7日上台領獎。 徐妤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治盛G-TOP切削刀具 先進材料加工利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