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精擁大型工件加工硬實力 助攻風電商機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創立於2005年的元精精密公司,為車、銑、磨、代工、加工、製造專家,以研磨加工起家,累積眾多經驗進而轉型從事中大型軸承加工,致力為重力機械、風力發電等產業,提供台灣自產自造取代國外進口,維持交期與供貨穩定度,並降低成本。

元精精密於2023高雄自動化展展出,產官學界貴賓蒞臨攤位加油打氣。黃奇鐘/攝影
元精精密於2023高雄自動化展展出,產官學界貴賓蒞臨攤位加油打氣。黃奇鐘/攝影

總經理許祥啟表示,為持續精進技術與整合能力,擴大產業升級服務客戶,元精精密引進造價新台幣5,000萬元的日本太陽工機2.5米立式數控複合磨床,是全台最大研磨等級,能加工出精度更高的大型工件,最大的精密軸承外徑可達1.8米,有助催生台灣綠能風機關鍵產業鏈。新加工設備能更持續專注於客戶需求,達到高精度規格。

許祥啟說,該機是國內立磨及全台最大研磨機含精車功能與研磨異型外輪廓等高階加工服務,立式磨床研磨直徑可達2,500mm,加工零配件精度範圍可達0.002mm(2μm),能針對大型零組件加工,可加工不規則的外型,如:航太曲齒離合器、凸輪、轉子引擎、輪船偏心輪、偏心孔研磨、異型研磨、立式研磨加工、大型軸承等高階產品的高精密加工,是複雜研磨加工製程最佳利器。

副總經理張貞雲表示,中大型軸承加工所需技術門檻較高,目前台灣大多仰賴國外進口,而台灣的加工精度已能達到國外水平,元精精密以往從事中大型產品加工,因此累積豐厚技術,未來將持續精進能力,滿足各產業需求。

元精精密公司電話(04)756-2533;網址:www.yuanjingcnc.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治盛G-TOP切削刀具 先進材料加工利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