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MC 全球綠能工具機的安全發展趨勢研習會 助業界取得優勢

本文共714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PMC日前舉辦全球綠能工具機之安全發展趨勢研習會,主要針對新版機械指令草案對於機械類產品在安全設計應用上需注意的事項進行說明;本課程關於工具機節能標準ISO 14955在應用上的發展與對應,以利業者了解機械類產品對於安全與節能環保標準要求趨勢,進而提升國內機械類產品的國際競爭力,協助業者於瞬息萬變的國際市場中取得優勢。

瑞士商夏弗納業務經理劉立強(左一起)、PMC工業設備安全部助理管理師董珏妘、驗證...
瑞士商夏弗納業務經理劉立強(左一起)、PMC工業設備安全部助理管理師董珏妘、驗證服務處專案經理賴蔚齊、驗證服務處處長李益陞、瑞士商夏弗納總經理羅威勝、業務副理余乾良、驗證服務處林士迪合影。 黃奇鐘/攝影

歐洲機械指令一直以來都是對於設計、製造或銷售機械類產品到歐洲管轄區域主要需遵循的法律依據,機械類產品銷往歐盟是必須符合機械指令的要求,目前的機械指令2006/42/EC於2006年發佈,並自2009年12月29日起強制執行至今已實行13年;近期歐盟將針對機械指令進行改版,新版機械安全指令MD已經在草稿討論階段,機械指令的目的是針對機械類產品提出符合安全條件下的基本概念要求與定義,針對機械類產品安全的說明相關要求,並更好地確保指導法令的統一應用,確保機械類產品在歐盟境內自由流通以外還同時保證在健康、安全和消費者保護方面達到一定的水準。

PMC 全球綠能工具機的安全發展趨勢研習會, 助業界取得優勢。 黃奇鐘/攝影
PMC 全球綠能工具機的安全發展趨勢研習會, 助業界取得優勢。 黃奇鐘/攝影

碳關稅時代來臨!歐盟祭出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將在今年10月正式上路、試行,各國政府積極提出相關淨零措施及作為,在淨零的第一步,即是瞭解組織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以擬定有效策略並減少排放及說明淨零排放趨勢下機械產業的因應方案。

工具機或工業設備整合成為自動化系統為產業韌性提升需求與策略,其中電磁相容(EMC)問題,長久以來一直是機械電控研發人員開發機台時的困擾,藉由電源端潔淨能源解決EMC/EMI訊號與頻率的傳遞及干擾現象,對工具機初期設計和中期設備安裝,可避免常會接觸的電源雜訊干擾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治盛G-TOP切削刀具 先進材料加工利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