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帳戶繳稅 6/8前存足款項

本文共3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報稅季進入倒數,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昨(24)日提醒,納稅人帳戶記得在6月8日前預留足額存款,國稅局會自9日零時起陸續辦理提兌作業,若餘額不足繳稅,國稅局將寄送繳款書,可能將被加計利息。

台北國稅局長吳蓮英表示,若納稅人資料填寫錯誤,像是身分證字號、金融機構代號或帳號錯誤,或誤用已結清帳戶等情形,或是存款不足等原因,導致無法提兌或提兌不足,國稅局將填發繳款書通知納稅人限期繳納,並加計利息。

國稅局舉例,納稅人王先生去年綜所稅結算申報以本人帳戶繳稅,應繳納8,000元,若存款帳戶餘額僅3,000元,且未補足存款導致提兌不足,國稅局將就不足金額5,000元填發繳款書,通知王先生限期繳納,並自6月1日起依今年1月1日郵政儲金一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1.475%按日加計利息,一併徵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3年綜所稅申報 KPMG:注意三大申報要項
下一篇
用受贈款向父母購屋留意稅事 應備妥完整收付流程及支付價款證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