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印刷版材涉傾銷 啟動調查

本文共3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昨(25)日公告,對自中國大陸產製進口的平面印刷用版材展開反傾銷調查,後續將分別由經濟部、財政部進行產業損害、傾銷事實認定,決定是否課徵反傾銷稅。

「平面印刷用版材」主要供印刷業者利用曝光方式將圖案製版後印刷雜誌、報紙、書籍、名片等,涉案貨品是以鋁含量九成以上的純鋁或鋁合金為底材,表層塗布感光膠,尚未曝光的平面印刷用版材。

關務署表示,此案是由太普高精密影像公司提出申請,根據資料,2019到2022年上半年間,大陸持續將大量且低價的平面印刷版材銷售到台灣,市占率逐年增加,導致我國產品被迫降價競爭,根據申請書,大陸傾銷差率為46.42%。

財政部表示,依申請書所附資料,可合理懷疑涉案貨物達傾銷及損害我國產業,為查明國產同類貨物是否遭進口產品不公平競爭,經提交關稅稅率審議小組審議結果,昨日公告展開調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欠稅追繳期最長15年 不受五年徵收期限制
下一篇
用受贈款向父母購屋留意稅事 應備妥完整收付流程及支付價款證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